矽膠內衣有什麼好處? 為何要穿矽膠內衣?

shutterstock_43442902

現代女人的成長過程中,只要胸部發育到一定程就會被要求穿上內衣或所謂的胸罩,這應該是所有女人的必經之路, 而內衣是來自西方的產物,從最早16世紀出現的緊身胸衣,當時女人瘋迷沙漏樣的身材曲線,開始流行又厚又笨重的緊身胸衣,很多女性為了追求極致細腰,將背後的繫帶愈繫愈緊,甚至有人因為勒得太緊窒息而死,到了20世紀女權運動開始崛起,女性開始重視自己身體健康,被束縛了幾百年的女性終於能喘口氣了,到了20世紀30年代,內衣終於有了罩杯概念,而內衣又發展出多種不同的款式與材質,其中矽膠內衣從1990年代開始流行於美國,在美國甚至以「革命性的第三代胸罩」來形容這種產品。
 

什麼是矽膠內衣?

又稱隱形內衣泛指由矽膠材料做成的黏貼式胸罩,不需肩帶及背扣,顏色通常是膚色,質地非常親近皮膚,利用黏力托起胸部,因此也稱為矽膠胸墊或黏貼式胸罩。矽膠內衣通常利用黏膠緊緊依付在您的胸口,再扣起前扣形成集中托高。其特點是毫無拘束、柔軟舒適、無肩帶無背扣,穿戴時根據調整貼上方法的不同,可隨心所欲地“加強”乳溝效果。由於穿著上的外觀是不會看到胸罩輪廓,而且也不需要肩帶,適合搭配禮服,露背裝等服飾穿著。
矽膠內衣
 

矽膠內衣的優點

無肩帶無背扣

通常高品質的矽膠內衣是使用對身體不會起過敏反應的膠去黏貼在胸部上,矽膠內衣因為使用黏膠的方式,可以做到無肩帶和無背扣,對肩膀不會造成壓力,無背扣的方式也讓矽膠內衣方便穿戴和取下,只需黏貼在胸部上。當我們穿著禮服和露肩的衣服時,不會因為內衣的肩帶而破壞整體美感,有些黏性品質好的矽膠內衣甚至可以穿去泳池或海邊而不脫落。

親膚材質

高品質的矽膠內衣會使用醫療等級矽膠,手感極佳,提供柔軟又超舒適的真實觸感,所以穿戴上去後胸部和矽膠內衣之間基本上是密封的,不會留有空氣,也就是能和您的胸部融為一體。讓您感覺像沒有穿著胸罩一樣。

豐胸效果

通常矽膠內衣較厚重,因此視覺上營造出更好的豐滿效果,很多女性去海邊時會穿上矽膠內衣再穿上泳衣使胸部看起來更加豐滿圓潤,前扣式的矽膠內衣還能集中托高事業線更加突出,穿單薄的禮服或露肩服飾也能擁有傲人胸圍。即便是平胸,穿上矽膠內衣後也能讓胸部看起來更飽滿。最薄的矽膠隱內衣也比布料的要厚實,所以穿戴上去之後,可以自然呈現無違和感的飽滿胸型,向上提高胸腺。

方便洗滌

每次使用完矽膠內衣,必須清洗矽膠內衣的內外兩面,只需使用溫水加上少許中性肥皂(請勿用高強度清潔劑),用手的掌心以劃圓圈的方式溫柔洗淨,,注意別用指甲或刷子等尖稅物品清洗,會對矽膠內衣造成永久性的破壞。矽膠內衣在清洗過後,應放在幹燥通風的陰涼處晾曬。通常在購買時,矽膠內衣上貼了一層保護薄膜,如果這層保護膜還在的話,可將保護膜重新貼於矽膠內衣上,以防止細菌和灰塵落入影響黏性。將矽膠內衣放於獨立的盒子中做保存,以防被衣物壓住,影響其形狀。


如何穿戴矽膠內衣?

許多人第一次購買矽膠內衣時發現不知道如何穿戴,矽膠內衣不是胸貼,並不是用來遮蓋乳頭或覆蓋胸部。穿矽膠內衣前不能在胸部附近上塗抹乳液、身體霜、潤膚油或者香水,以免影響膠水的黏性。

穿

可用雙手將胸部往內推,找出貼胸罩的位置,一次放一邊。穿戴時把罩杯向外翻,將罩杯黏貼於要放的角度與位置,用指腹去平順罩杯的邊緣於胸部上,貼好後再調整連接前扣環,調整兩邊的位置保持胸型對稱,然後將內衣前的鏈接扣扣上,扣上後雙手緊按罩杯數秒,以確保固定不會滑落。

先解開矽膠內衣前面的扣環,從上到下輕柔的慢慢取下罩杯,取下罩杯後如有殘膠留在皮膚上,可用乾淨毛巾或面紙拭去即可。
 

購買矽膠內衣需注意那些?

1.請勿長時間配戴

一般矽膠內衣不至於使皮膚發生不良反應,多數矽膠內衣都是使用對人體無害的膠,但因為是黏貼在皮膚上也不能24小時連續使用,否則影響皮膚排汗功能運作,可能導致過敏,紅痒等狀況。

2.不建議D罩杯以上的胸圍配戴

一般矽膠內衣重量在100g左右,有些甚至可重達400g以上,本身胸圍就很足夠的人不需要再增加對胸部的負擔。有需求(穿著禮服)再配戴但不建議超過半天。

3.矽膠內衣不能改善胸形

矽膠內衣是不能矯正胸形的,它不是塑身內衣,因為是黏貼式的所以在穿戴前可以先把胸部集中,將手指放在腋下位置按住(右手放左邊腋下;反之放右邊)接著,使用一點力道,往裡面胸部的方向撥,撥完再黏貼上矽膠內衣,可以達到視覺上事業線更加深邃,胸型豐滿也沒有副乳,但不能改變脫下矽膠內衣後的胸型。

4.哺乳期間不能穿戴

因為矽膠內衣是靠內側的黏膠去浮貼在胸部上,雖然膠水本身對人體皮膚無害,但不能食用,如果脫下後殘膠沒有擦拭乾淨,怕小寶寶誤食。
 

結語:

矽膠內衣雖然有著無肩帶和無背扣的好處,在穿著禮服和露肩衣服的時候不會破壞服飾的美感,在穿著泳衣時也能讓胸型更加飽滿圓潤,對小胸部的人也是一大利器,但是不建議長時間配戴,長時間配戴有可能因為皮膚無法正常排汗而造成紅癢或過敏。對於胸圍已經足夠人也不能長時間使用,對胸部會造成很大的壓力。






 
聯絡鈺亨達
回到頂端